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我院博士留学生Tauseef Javed在SSCI英文国际期刊《人文与社会科学通讯》发表论文

时间:2023-02-23浏览:352

日前,我院2019级世界史专业巴基斯坦籍博士留学生Tauseef Javed与导师孙建党教授合作在SSCI英文国际期刊《人文与社会科学通讯》Humanities Social Sciences Communications发表论文《告别二元论:美国纸质媒体中的反常论述---以巴基斯坦为个案(2001–2010)No More Binaries: A Case of Pakistan as an Anomalistic Discourse in American Print Media (2001–2010)

文章认为,美国媒体时常以美国与他者二元对立的形式来构建他们的“朋友”或“敌人”。本研究以509篇文章组成的语料库作为研究数据,分析了美国纸质媒体对巴基斯坦前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的报道。通过具体分析这些报道中使用的语义偏好和修辞倾向,作者认为,穆沙拉夫的身份更多地是在政治层面上而非军事层面被构建出来的,美国媒体淡化了他的威权统治。穆沙拉夫在反恐战争中的努力被视为是可疑的,媒体的报道褒贬不一,刻画了一个复杂的穆沙拉夫形象。

《人文与社会科学通讯》为英国著名学术出版商 Springer Nature 出版,也是Nature旗下唯一面向人文社会科学的子刊,致力于出版人文科学、社会与行为科学所有领域的高水平研究,具有重要影响力。该期刊近两年的影响因子为 2.731,被 SSCI A&HCI 收录。

附:论文摘要

文章目录与摘要网址:https://doi.org/10.1057/s41599-023-015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