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我院王晓德教授专著《文化的帝国》英译本在海外出版

时间:2019-05-30浏览:1451


我院王晓德教授专著《文化的帝国》英译本在海外出版


近日,我院王晓德教授入选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外译项目的专著《文化的帝国:20世纪全球“美国化”研究》英译本,由英国帕斯国际出版社(Paths International Ltd.)精装出版发行。

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设立于2010年,主要立足于学术层面,旨在资助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以增进国外对当代中国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推动中外学术交流与对话,促进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和中国学术,提高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国际影响力,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2015年,王晓德教授的专著《文化的帝国》经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获得了该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

《文化的帝国》(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1年版)于2010年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是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界首个入选国家社科文库的专著。该书出版后受到学界广泛好评,《光明日报》《世界历史》等刊载书评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该专著于2013年被评为福建省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2015年被评为教育部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