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丁春梅教授、隋鑫副教授分别获得国家档案专家储备专家、全国青年档案业务骨干荣誉称号

时间:2023-01-13浏览:1045

近日,国家档案局下发《关于印发国家级档案专家、全国档案工匠型人才、全国青年档案业务骨干入选名单的通知》(档发〔2022〕5号),我院丁春梅教授、隋鑫副教授分别获得国家档案专家储备专家、全国青年档案业务骨干荣誉称号。

据悉,为贯彻落实《“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加快全国档案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和锻造一批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相适应的档案事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专业化人才,国家档案局组织开展了国家级档案专家、全国档案工匠型人才、全国青年档案业务骨干选拔工作。在个人申报、组织推荐、专家评审等基础上,经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馆局务会会议研究决定公布。其中50名同志为国家级档案专家领军人才,150名同志为国家级档案专家,750名同志为全国档案工匠型人才,780名同志为全国青年档案业务骨干,229名同志为国家级档案专家储备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