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2

云端筑梦,有爱相伴

时间:2022-12-13浏览:31

因受十月疫情影响,近两月福州各地学校实行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方式,为解决部分家庭存在孩子网课期间学习质量不佳、家长辅导能力欠佳、一线防疫人员无法兼顾孩子学业等问题。风信子爱心义教团于十一月初启动了同心战疫云辅导活动,对接12个社区的16个家庭,结对16位中小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志愿辅导服务,在活动持续的一个月里,风信子爱心义教团志愿服务总时长达221小时。

114日,同心战疫活动正式启动,经过报名、面试、统一培训等环节后,12名志愿者开始了第一期的云辅导活动。在我有幸被选为本次云辅导的志愿者后,面对当小老师的机会,我有些期待又有些紧张。”2022级风信子成员李雅琪在她的志愿服务心得中如是写道。在每一次上课前,志愿者们认真备课,根据孩子的需求制作PPT、制作习题,以达到辅导的保质保量要求。

第一期云辅导有序开展,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第二期云辅导活动于1112日开始,4名志愿者加入了同心战疫云辅导的队伍。在辅导中我收获了真挚的感情,我很高兴,能够作为一个鼓舞者、陪伴者,让小朋友在疫情居家学习中依旧保持热情和期待。第二期2021级风信子成员黄铃琳说到。在一个月的辅导中,志愿者们不仅为孩子们解答课后难题,同时给予孩子一定的情感陪伴,缓解疫情下孩子的不安情绪,在云端书写爱的双向奔赴。

 

1119日,为更好地分享辅导经历,交流辅导经验,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和质量,风信子爱心义教团开展了志愿者交流会,并邀请了社团会长、我校第22届研支团成员楚一泽做志愿服务经验分享,讲述他的志愿服务故事。面对大家提出的一些疑惑,他对大家这样说道:志愿服务始于兴趣,守于责任,忠于理想。因为热爱可抵岁月漫长,所以无畏困难茫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