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2

倾尽丹心育桃李 奉献韶华铸师魂——研究生2022级图书情报团支部开展团立项活动

时间:2022-12-15浏览:89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新时代青年教育强国理想。122日,社会历史学院研究生2022级图书情报团支部在图书馆开展了以学习优秀榜样精神,争做时代接班人为主题的团立项活动,活动邀请福建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江向东教授出席座谈会。

江向东教授坚守教育岗位几十年,以优异的成绩带出了一届又一届学生,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江教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生命价值的追求。他对支部成员们表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一贯宗旨,作为一名教育战线上的共产党人,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是他一直恪守的人生格言。他期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继续加倍努力,提高业务技能,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部成员陈艳在聆听了老党员江教授的讲话后感触颇深,她向江教授请教了如何坚持初心不动摇、如何加强学习专业以及专业课理论化实践的方法和渠道等问题,江教授一一作耐心解答,并鼓励她继续勇于在生活中不断提问、不断创新。

历经数十年辛勤耕耘教育一线,江教授于今年退休。研究生2022级图书情报团支部为表达对老党员的敬意,献上鲜花并纷纷在明信片上写上自己的祝福语,希望教授退休后生活安康,万事如意。在此次团立项活动中,支部成员们从江教授身上学到了许多老党员的优秀品质,纷纷立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争取成为时代领班人,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