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2

青春有我心向党,历地融合铸师魂——2022级历史地理复合班班主任见面会暨学习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2-12-05浏览:27

为帮助支部成员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明确职业理想,121日下午,2022级历史地理复合团支部邀请到了郑士璟老师、李永老师两位班主任以及2020级历史地理复合班的蔡佳淇、王筱琛两位优秀学姐,于领先楼107举行青春有我心向党的主题班会,熔铸新生师魂,培育向党初心。

本次班会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两位班主任老师指导教学;二、两位优秀学姐分享经验。郑士璟老师根据自己多年任职的经历,从历史教育”“核心素养”“教师使命三个方面为支部成员阐述了教师的职业内涵;而李永老师则在郑士璟老师的基础上,针对学习实践学术讲座,为支部成员如何成为一位优秀教师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随后,蔡佳淇、王筱琛两位学姐分别从学生工作以及学习经验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的经验。听完老师与学姐的指导与分享,支部成员受益匪浅,对教师一职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也对接下来如何适应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学问是经验的积累,才能是刻苦的忍耐。此次主题班会加强了支部成员对历史教育与大学生活的思考,提高了支部成员的思想觉悟。班会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不断超越自我,从点滴中积累学识、培养个人教师技能,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复合型教师,为党为国,教书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