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团学风采

用心防护  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致社会历史学院全体同学倡议书

时间:2022-12-14浏览:378

亲爱的同学们: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变化,根据上级精神,学校优化调整期末教学安排和防控相关举措。为更好地守护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现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一、科学理性认知,争做防疫“表率者”

牢树“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以理性的心态面对疫情。主动加强健康知识学习,科学认识疫情演变规律,坚定战“疫”必胜信心。同时还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二、沉着冷静应对,争做防疫“宣传者”

听从官方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转发评论未经证实的消息;文明上网,积极传播正能量,创作富有时代精神的网络文化精品,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三、守护自身健康,争做防疫“践行者”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做好健康监测,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行为习惯,特别是返乡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与其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加强运动锻炼,保证规律饮食和充足睡眠,增强免疫力,防止交叉感染。

 

四、勇担青年使命,争做防疫“引导者”

积极参与防疫专项志愿行动,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勇担青年使命,为身边人筑起一道健康“防护墙”。发挥朋辈互助精神,开展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帮扶活动,共克时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冬去春来,生活依旧曼妙。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积极响应倡议,用心防护,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社会历史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2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