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2

社会历史学院工会致全院教职工倡议书

时间:2022-12-14浏览:180

亲爱的老师们:

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能够有效预防疾病发生,为更好守护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帮助学生更好适应期末教学与考试安排的临时调整。在此,学院工会向全院广大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到科学防疫,理性面对疫情

全体教职工要树牢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从自身做起,以科学和理性的态度认识和应对疫情,消除新冠恐惧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听从权威发布,为维护社会的稳定贡献力量。

二、共筑安全屏障,守护脆弱群体

 随着新十条的出台,疫情防控措施不断优化,呵护脆弱群体是重中之重。全体教职工要推动家中符合接种条件的年幼、年迈等群体及时接种疫苗,共同建立群体免疫屏障。保护脆弱人群,争取第一波流行高峰免于感染。

三、养成卫生习惯,习得健康方式

在室内外人员密集场所、乘坐电梯或公共交通工具时,规范佩戴口罩;个人勤洗手、家庭常通风,减少聚集,保持环境卫生,主动学习健康知识;加强身体锻炼,坚持作息规律,注重情绪和心理调适,以平稳乐观的心态迎接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

四、坚持为人师表,展现责任担当

全体教职工要坚持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认真做好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等工作,采用线上等方式与学生保持互动交流,主动关心关爱学生,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状况,帮助学生疏解情绪、坚定信心。

 


 

社会历史学院工会

2022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