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黄雯副教授来我院宣讲

时间:2022-12-13浏览:192

1211日,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黄雯受邀到我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虞永飞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院教职工,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黄雯结合高校工作实际和福建省情,聚焦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部署,重点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部分,全面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她指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省情、教情对各项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创造性地提出贯彻落实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扎实推动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富强、福建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宣讲主题鲜明、内容简明丰富、既有厚度又有深度,紧密结合高校教育工作实际,对全面准确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