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学院邀请福建社会科学院李鸿阶研究员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2-12-08浏览:273

12月6日,福建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二级研究员、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李鸿阶应邀学院师生作《百年大变局与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于领先楼五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由院副院长孙建党教授主持,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一百余人参与。该讲座是学院喜迎115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之一。

李鸿阶研究员从习近平总书记谈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由来发展、中美经贸关系的热点问题、中美政治关系的焦点问题、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前瞻五个方面展开论述以图表分析的形式展示了近年来中美之间的贸易往来情况和美国制造业回流问题,指出美国在处理对华政治关系时所运用的“巧实力”、“软实力”、“硬实力”三手段,提出中国需在准确把握中美发展差距的基础上对此做出防范,并对今后中美关系的变化发展做出判断

报告结束后,李鸿阶研究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并对师生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