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社会历史学院举办“党在我心,逐梦前行”演讲比赛

时间:2021-05-22浏览:287


为引领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党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5月19日,我院“党在我心,逐梦前行”演讲比赛在领先楼五楼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钟兴言、组织员吴小英、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到场观摩。

钟兴言副书记在比赛致辞指出:本次演讲比赛既是我院学子学思悟“四史”的重要契机,也是锻炼、提升文科专业素养的平台,希望大家能在活动中展示青春风采,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党的优秀后备,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随后,从前期征文海选中脱颖而出的11名选手站上演讲台,围绕“党在我心 逐梦前行”这一主题,回顾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结合身边人和事,或慷慨激昂、感人肺腑、振奋人心,或阐述精辟、发人深省,声情并茂地讴歌了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程,以饱满的热情抒发了对党的无限热爱与崇敬之情,表达了肩负时代重任、建设美好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参赛选手们表现出的扎实演讲技能和良好的综合素质,彰显了我我院学子积极上进、勇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这次比赛我特别惊喜地看到选手们能够将党史学习和专业优势结合起来,从新颖的角度呈现有富有个人风格的演讲。”作为评委的张殊点评道,大部分选手都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对百年党史的所闻、所感、所得,是党史学习学有所思、学有所悟的生动体现。精彩纷呈的演讲也让在场听众深受触动,前来观赛的入党积极分子许雅绮表示,“虽然潘世雯选手讲的只是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却有着满满的正能量,年过八旬的志愿者老奶奶的那句‘当年党为我们做那么多,现在我想为党和国家做一点事情’让我觉得非常感动。”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名单附后)

“党在我心,逐梦前行”主题演讲比赛虽然已经结束,但是社历人爱党颂党、学习党史的脚步从未停歇。我们定将牢记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发挥专业优势,不断学好党史这门成长“必修课”,添补人格精神之“钙”,增补人生思想之“魂”。

 

获奖名单

一等奖:

潘世雯(2019级历史学专业)

二等奖:

章宇乐(2019级档案学专业)

许晟恒(2020级研究生中国史专业)

三等奖:

陈诗婷(2019级历史学专业),

褚亚辉(2020级研究生中国史专业),

张心怡(2018级历史学专业)

优秀奖:

林雨晴(2018级历史学专业)  

张慧玲(2018级历史学专业)

张轶飞(2020级研究生中国史专业)

劳小灵(2020级研究生学科历史专业)

林妍歆(2018级档案学专业)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林雨晴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