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团学风采

社会历史学院2016级召开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活动

时间:2017-10-25浏览:161


10月22日,社会历史学院2016级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活动于田家炳楼多媒体四教室成功举行。社会历史学院2016级辅导员巫志峰老师、新任党支部书记林君雅学姐以及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了学习活动。年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分会张靖同学担任主持。

学习活动上,同学们首先观看“五年辉煌历史”小视频,借助大数据统计,带领大家回顾中国五年间所发生的辉煌成就接下来张靖同学透过关键词,解析报告的主题并梳理了报告全文的重点内容和最新提法活动最后以“中国进入新时代”小视频压轴,以一个个普通人的视角解读他们心中的“中国梦”。学习活动借助可视化教育手段和关键词解读法,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内容,教育成效明显。

入党积极分子楚一泽感慨道:“党的十三大提出中国经济建设三步走战略,如今上一代人已完成了前两步,而我们则有幸见证新时代下“分两步走”新目标的实现。入党积极分子张靖同学则提到“人民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党的十九大刷新了思政教材中的一些传统表达,大家伙都可以多学习、多解读。”巫志峰老师对此次学习活动作了总结,他勉励广大同学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要主动关注国内外大事要事,提升国际视野和中国情怀。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社会历史学院通过组织2016级的同学们学习十九大,告诫青年大学生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许惠媛 曾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