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2

我院郭荣刚副教授讲授《坚定不移推进我国宗教的“中国化”》专题党课

时间:2022-11-20浏览:79

20221119日下午,我院郭荣刚副教授为学院2022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带来坚定不移推进我国宗教的“中国化”专题讲座。本次课程由我院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黄敬兵主持。

郭荣刚聚焦主题,围绕马克思主义宗教基本原理如何正确认识和处理社会主义时期的宗教问题”“如何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他指出,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支持我国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和教育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用团结进步、和平宽容等观念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支持各宗教在保持基本信仰、核心教义、礼仪制度的同时,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对教规教义做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郭荣刚以其对宗教研究的深厚知识与对社会主义的深刻认识,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发人深省的讲座。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宗教在我国的处境、现状,进一步明确了在社会主义立场上自身对于宗教的态度。整场讲座内容通俗易懂,氛围轻松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供稿|何榕芝

                                            供图|何榕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