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校党委巡察三组巡察社会历史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时间:2022-12-01浏览:203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1月30日下午,校党委巡察三组向社会历史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学院党委书记陈尚旺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校党委巡察三组成员,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学院纪委委员、工会主席、科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校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巡察三组副组长盛子同通报了巡察反馈意见,巡察三组组长张莉对学院党委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巡视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巡察跟被巡察党组织的根本目标是一致的,都是为了促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倍加珍惜,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二要正视巡察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学院党委要围绕“三个聚焦”,全面准确查找,推动纠正政治偏差,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表率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找准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三要扛起主体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学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开展“地毯式”整改,一件一件抓落实,一件一件改到位。四要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事业发展。学院党委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既要对照问题清单,做到全面整改不遗漏,也要紧紧抓住突出问题,做到重点突破求实效。把抓好巡察整改与提升治理效能结合起来,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打通淤点堵点,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陈尚旺表示,巡察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和不足,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站位高、把脉准,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指导性强,学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抓好整改。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站在“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的高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意义,以“抓好巡察整改是本职、抓不好是失职”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要深刻领会反馈精神,全面纵深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学院党委将根据今天反馈的意见和要求,进行一项一项梳理和研究,把问题查实,把原因找准,把责任厘清,列出问题清单,对标学校要求,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主体、目标要求和整改时限,落实整改措施,逐一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加强监督和检查,推进整改责任层层压实、任务层层分解、工作层层落实,确保每一项问题都整改到位、整改彻底。三要运用巡察整改成果,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巡察整改工作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与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与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结合、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紧密结合,运用巡察整改成果,进一步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深改革、促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