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党建工作

校机关青年讲师团成员乐华斌为我院2022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党课

时间:2022-11-20浏览:63

为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丰富政治理论知识,2022年11月18日,我院特别邀请校机关青年讲师团成员,校党委宣传部思想政治工作科科长乐华斌为我院2022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带来主题为《四张历史图片背后的故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党课。本次课程由我院本科生2020级辅导员傅利琴主持。

乐华斌从中共百年党史中的三个历史决议出发,向同学们介绍“天安门上的画像”、“深南大道旁的巨幅邓小平画像”、“习近平画像”、“百年巨轮”这四张历史图片背后的故事,总结出中共百年党史的三个历史经验。课上,他重点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以及“五大历史意义”的主要内容,生动诠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必要性,同时,联系党的二十大中强调的新时代党的中心任务,带领同学们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一根本问题。他号召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敢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通过本次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会进一步学习党史,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历史中汲取力量,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供稿|魏丽荣

                                               供图|魏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