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115周年校庆|社会历史学院邀请《历史教学》编辑部王雅贞主任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2-11-28浏览:207


1127日上午,社会历史学院邀请中国教育学会历史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历史教学》编辑部主任王雅贞老师开展题为《历史教学重点选题及写作要点解析》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工会主席、学科教学(历史)硕士点负责人郑士璟副教授主持,在校学生与一线教师共计300余人参加。


在讲座中,王老师针对同学们当下的需求与困惑,从选题与写作两个方面展开分享,强调选题要以实践为依托,写作要以问题为导向,重视历史教学论文的一般规范,做具有历史性、科学性、有效性的历史教育研究。讲座结束后,与会同学与一线教师们积极互动,踊跃提问。郑士璟老师进行会后总结并提出要关注一个意识、两个要点、三种转化、四种逻辑。

整场讲座聚焦历史教育的论文写作,关注教育研究中的实际问题,有助于师生们明确把握教育研究方向,切实提高论文撰写水平,朝着“教、学、研”一体化的方向不断提质成长。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赵楚

供图|社会历史学院

审核|郑士璟 巫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