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历史学院、文化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联合培训班正式开班

时间:2022-11-27浏览:159

1126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历史学院、文化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的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联合培训班正式开班。文化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志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涂莹、社会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虞永飞、文化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文祥、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陈媛媛出席,三个学院辅导员及200余名青马学员参加。开班式由社会历史学院团委书记巫志峰主持。

开班式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文化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志斌首先致辞,他通过阐述青马班的开办历史及其意义表达了对青马班学员的深切期望,他勉励参训的团学骨干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骨干。他指出,三个学院渊源深厚,青马学员应当抓紧三院联合培训的良机,认真倾听每一场报告,积极参加每一次活动,潜心学习,刻苦钻研,以“一马当先强引领”的朝气,“马不停蹄促提升”的锐气,“马到成功见实效”的志气,争取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和思想境界,成为永不退缩的“小青马”!

马克思主义学院老生代表杨慧同学及社会历史学院新生代表杨荣熙同学分别发言。杨慧同学从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合作精神,锻造实干能力三个层面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对青马班的理解和感悟:“我始终认为,只要你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工作,以积极有为的行动回应同学们的期盼,你的付出就会带来惊喜。”我院新生代表杨荣熙同学认为:“青马班是一个学习的大课堂。在这里,有权威的专家为我们指明道路,有优秀的老师为我们指点迷津。”他号召同学们专心听讲,勤做笔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随后,与会嘉宾向青马班成员代表赠书和授旗,并合影留念,一同表达了对青马班学员的美好祝愿。

开班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廖志诚教授为学员们作了题为“加强思想引领能力建设 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首场讲座。廖教授指出,青年学生干部是青年学生的榜样,要持续提升理论宣传能力、解疑释惑能力、行为示范能力,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笃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掌握科学思维方法。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四个月,主要面向三个学院的学生骨干,旨在提升团学干部的思想觉悟和综合素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学员们踔厉奋发不懈奋斗,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