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团学风采

巧手匠心 共同抗疫 | 社会历史学院举办“变废为宝”手工制作活动

时间:2022-11-23浏览:61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降碳、低碳及碳达峰、碳中和等关键词被频频提及,“双碳”工作成为中国式现代化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为贯彻落实“双碳”战略目标,实现“双碳”目标,我院权益部与DIY协会秉持着“隔离不隔心,断疫不断情”的人文关怀理念,联合举办“拥抱绿色新时代 踔厉奋发向未来”——“变废为宝”手工制作活动。

此次活动响应广大同学们的需求,辐射全校,历时九天,共吸引了五百余名同学参与。同学们在活动过程里结合自身兴趣,各施其能,各尽所长。有发挥奇思妙想,将废弃纸盒改造成一个个可爱、有趣的小动物;也有将片片落叶耐心拾起、清洗、捆绑、包装成精美的花束;更是有巧妙利用废纸袋、旧纸板、商品包装袋、丢弃的洗衣液盒等等废弃物品,改造成“豪华小轿车”、收纳袋、储物盒等具有观赏价值的事物或日常用品。

本次活动以“手工DIY”的形式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倡导节能降碳的生活方式的一次具体实践,展示了当代青年“环保于心”的理念,加深了我校学生对于环保的深度理解,增强其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