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2

荟萃青年榜样之光 勇担育人兴邦使命

时间:2022-11-23浏览:146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奋勇前进,11月18日晚,我院2021级历史学第二团支部与2022级历史学第一团支部于领先楼202教室联合开展“荟萃青年榜样之光,勇担育人兴邦使命”主题的团立项活动。

活动伊始,2021级历史学第二团支部的支书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等有关内容,让成员们领会党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视,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随后,伴随着热烈的掌声,由未来卓越教师学会中来自2022级历史学第一团支部的宣讲成员尹子奕同学和来自2021级历史学第二团支部的宣讲成员翁玥同学结合专业特色,进行宣讲。首先,尹子奕同学分享自己在未来卓越教师学会学习的体会以及对师德、教育、校训方面的所感所悟,鼓励成员们传承校训精神,踏出为人师表第一步。紧接着,翁玥同学分享要争做团员模范带头作用,绽放美丽青春,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台下的成员们全神贯注听着两位同学的分享,深有感悟,对新时代青年担当的时代使命有所思考。

最后,两个支部邀请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环境科学专业,推免至华东师范大学的赵天旸学长线上分享他在学习与生活中的宝贵经验,激励成员们不负大学时光,成为更好的自己。同学们积极与学长互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学习青年榜样,奏响青春华章。

本次团立项通过寻访青年榜样,开展学习宣讲等系列活动,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成员们对教育、师德、校训、团员模范的认识,充分鼓舞了成员们,在青春的赛场上奋力奔跑出青春最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