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社会历史学院邀请福建省特级教师谢志芳教授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2-11-22浏览:203


1116日上午,社会历史学院邀请1992届优秀校友、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研究室主任、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研究指导专委会委员、福建省特级教师谢志芳老师为我院学子开展题为《新课标 新评价——“双新”背景下教师研评并举的专业提质》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社会历史学院王雪萍教授主持。

讲座中,谢老师从世界变局入手,围绕立人性心的方向、课标规准的研究多元的评价技术三个方面展开,强调核心素养导向,为教师的专业提质指明了路径最后,谢老师鼓励每一位青年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修教立本,研评并举。重视自身专业提质的同时,传递爱与学科专业性,为学生带来更加宽阔与专业的历史课堂。

整场讲座内容充实、视角新颖,极具感染力。有助于师生们提升专业素养,在新时代下更好地把握新机遇,应对教育的新变革和新挑战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赵楚 陈希凡

供图|社会历史学院

审核|郑士璟 巫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