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团学风采

旗帜鲜明,不忘初心 ——记社会历史学院学硕研究生2016级党支部“7·26讲话精神”学习会

时间:2017-10-15浏览:86



2017年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并以此指导和推动我们的工作,10月15日下午,社会历史学院学术型研究生2016级党支部于阳光新村举行了“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学习会出席本次学习会的有师大离休干部总支副书记陈天绶老师、师大离休干部阳光第一党支部书记黄以孟老师社会历史学院学术型研究2016级党支部全体成员。

会议首先由陈天绶老师介绍自己的学习体会。他以练的语言向大家分析概括了“7·26”讲话精神的精要所在:抓住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的总基调、以“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推进我们事业发展的重要前提,重点是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实现伟大梦想,勇于推荐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随后,黄以孟老师也作了发言。他反复强调“党员是天然的志愿者”,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勿忘初心,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永葆党性。在座的同志们都深受鼓舞,纷纷发表感想。几位入党积极分子结合自身的入党动机,谈了谈对共产党员理想信念的体会。其他党员们也就十八大召开至今身边的种种变化,发表自己对于中国共产党五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绩的深刻认识和对十九大以后国家光明前途的美好展望。会议最后由党支部书记熊丰标同志作总结发言。

通过本次理论学习会议,同志们获益匪浅。通过学习,大家对7.26”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有了更加深切的认识武装了头脑、明确了方向。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吴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