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社会历史学院邀请福建省特级教师傅国兴教授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2-11-21浏览:123


近日,社会历史学院邀请1987届知名校友、福建上杭一中正高级、特级教师傅国兴老师为我院学子开展题为《中学历史教师职业技能考查形式及其应对》的主题讲座。讲座以腾讯会议和视频号直播双渠道进行,由周至杰博士主持,得到了广大历史教师与师范生的关注,近600人观看了本场讲座。

傅国兴老师围绕“中学教师职业技能的考查及应对”这一主题展开,依次阐释了教学设计、说课、片段教学、评课、说题和教学资源解读及运用,并探讨了各考查形式的要义、关键点、困难及解决途径。

傅老师详细分析了教学设计在关键视角下有且可能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法。接着,他将说课与授课加以区别,以指导与会师生更有针对性地落实相关要求。此外,针对其他考查形式,他均提出要明确目标、准确定位、关注学情,竭力落实“教--评”一体化理念。最后,傅老师强调学习教育理念和方法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立德树人”!

讲座尾声,周至杰博士总结道该讲座具有思想的深度,分享的内容不仅有实践经验,更有理论研究;且呈现思想的创新,将基础规范与创新路径倾囊相授。

本次讲座为参会师生的专业成长提供有益的方向指引,相信他们今后定能为国家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唐炜

供图|社会历史学院 陈淑婷

审核|郑士璟 巫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