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社会历史学院邀请四川师范大学陈辉教授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2-11-21浏览:141


1116日,社会历史学院邀请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历史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教育部首批“国培计划”专家、教育部“国培计划”课程标准研制专家、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陈辉教授作题为《从“四立”谈历史教师的专业化成长》专题讲座。该讲座由学院工会主席、学科教学(历史)硕士点负责人郑士璟副教授主持,200余名学院学子和各地一线历史教师共同参与。

在讲座中,陈教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培养时代新人”的提法,挖掘课程标准的要求,强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概念。他就“立德、立志、立行、立言”这一“四立”标准,分别阐述师德践行、教学实践、综合育人和自主发展等方面能力的培养。最后,陈教授解析了史学前沿与基础历史教育的关系,史学三大体系重构对基础历史教育“教什么”所带来的影响,阐明研读课标、教材与读思结合的重要性。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且脉络清晰,系统地展示了从教远景,学院学子受益匪浅,既拓宽专业视野,又进一步扎实专业基础。



(社会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