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推进高质量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记我院举办《公共图书馆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

时间:2022-11-21浏览:128


应我院邀请,20221120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信息管理系副主任金武刚教授应邀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公共图书馆高质量发展——来自公共文化服务领域的观察与思考》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图书情报硕士专业负责人傅文奇教授主持,社会历史学院图情档专业老师、全体研究生参与听讲。

首先,傅文奇老师介绍了金武刚教授的学术简历。接着,金武刚教授通过共享屏幕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本次讲座内容。金武刚教授作为国家公共文化政策制定的亲历者,首先以国家战略的视角回顾了公共文化服务政策发展过程和内在逻辑,概括公共图书馆作为公共文化均衡发展引领者的历史贡献。紧接着,金武刚教授根据时代要求和大量的案例调研分析了公共图书馆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思路和重点任务,提出不同公共文化服务机构服务融合的发展趋势。

在讲座中,金武刚教授严谨而又幽默的讲学风格带动了大家的热情。在互动环节中,师生们针对城市书房建设、图书馆运营、社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人才培养等问题踊跃提问,金武刚教授详细地回答每一个问题,并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经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公共图书馆的时间互通、空间互嵌、服务互融等方面的高质量服务要求以及图书馆职业发展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增强专业自信和职业自豪感。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陈艳

审核|  傅文奇 巫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