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党建工作

我院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做新时代青年”专题党课

时间:2022-11-17浏览:798

礼赞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中旬,社会历史学院全体辅导员为学院分党校培训班开展了“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做新时代青年”专题党课。

学院团委书记巫志峰以“自我革命精神涵养新时代青年”为主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提及的“自我革命”一词,总结出了党和国家对于当代青年的时代要求,并从历史、现实、未来三个维度阐述如何以自我革命精神涵养新时代青年,引导学员充分了解党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培养自我革命精神。

本科生2019级辅导员王华以“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为重点,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没有改变这一事实,他结合新修订的党章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学员们具体阐释党的基本路线,着重强调了党章新修订的内容,期望学员们将党章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各项事业中、落实到一言一行上。

本科生2020级辅导员傅利琴以“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为主题,从“党员义务”、“党员权利”、“党员权利与义务的关系”和“认真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利” 四个部分对学员们展开培训,她结合党的二十大新修订的党章深入浅出进行阐述。课程最后,傅利琴通过案例分析指出了学员们成为党员后所应承担的责任与担当。

本科生2021级辅导员黄敬兵围绕“党的指导思想”这一主线,在课上强调了党的指导思想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并从“历史和人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党的指导思想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开拓创新”“科学发展观的发展升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凝练升华”五个方面为学员们阐释党的指导思想及其发展路径。课上,黄敬兵介绍了三本有关党的指导思想发展史的书籍,希望学员们用心阅读,丰富自身政治理论知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本科生2022级辅导员于腾聚焦“党的性质和宗旨”,将党的一大到二十大的百年风云作为背景,带领学员们共同学习党的性质和宗旨,从历史的维度深化学员们对党的性质和宗旨的认知,提高学员们的党性修养,并传达对学员“坚定信念,砥砺前行”的殷切期盼。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迈向新征程,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争先锋,做模范,把个人理想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让青春焕发出绚丽光彩。


 

                                     供稿|魏丽荣 陈雨菲

                                     供图|魏丽荣 陈雨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