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团学风采

同心战疫 风信子爱心义教团在行动

时间:2022-11-16浏览:29

2022年11月2日,福建师范大学发布了“向社区报到——‘同心战疫’线上志愿服务招募令”,11月4日,风信子爱心义教团积极响应倡议,立即组织社团内成员参加“师大青年同心战疫,结对社区共克时艰”线上志愿服务活动。依托风信子爱心义教团丰富的公益志愿服务经验,在风信子爱心义教团团支部内组建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招募了12名志愿者,对接多个社区的12个家庭,为社区孩子提供“一对一”的课后作业辅导、成长陪伴、学习答疑、学习方法分享等服务,以青年大学生为主体为战胜疫情献出一份力。

本次活动预计开展一个月,于活动前期进行了志愿者报名表收集、对志愿者的线上面试、志愿服务前统一培训的环节,将志愿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在活动中注重青年志愿者对于社区孩童的成长陪伴作用,志愿者们通过解答孩子们的课后难题来传授相应学科知识,培养孩子的好习惯,给予孩子一定的情感陪伴。

志愿者在活动中积极建立与家长的联系,通过微信反馈上课情况、志愿服务微信打卡的方式记录云辅导的点点滴滴,同时注重聆听家长的意见,力求将本次云辅导志愿活动做到最好。本次活动已经开展一周有余,风信子志愿者们得到了社区和家长的高度赞扬,目前累计服务时长已达三十余小时。

此次活动有利于缓解疫情下人们的焦虑情绪,减轻家长课后辅导负担,实现高校与社区的对接帮扶,鼓励大学生奉献社会,丰富大学生的志愿活动经历。风信子爱心义教团与福建师范大学广大青年志愿者一起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守护社区,静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