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团学风采

九九重阳忆传统,精神久久传人心 ——记社会历史学院2017年10月“金秋忆重阳”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17-10-13浏览:255

2017年10月13日上午,正值重阳佳节,为发掘敬祖、感恩的节日内涵,提高同学们对于孝亲敬长美德的重视,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于田家炳楼多媒体教室举行了主题为“弘扬重阳传统文化,发扬尊老敬老美德”的道德讲堂活动。活动邀请了2017级辅导员李志平老师作为嘉宾,社会历史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到场共同参与其中。

此次活动通过同学们回忆重阳起源及有关诗句开始播放中央电视台关于“关怀老人,孝敬长辈”的公益广告视频后,在座的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表达自己关于敬老爱老的想法并分享了生活中与家人相处有关的暖心小故事。这些温暖的故事展现了家庭成员之间的默契与以亲情为纽带的紧密连接性。随后,社历文豪粉墨登场,向同学们分享与重阳节有关的习俗,为现场增添了不少古韵。而在“道一声祝福”的环节中,更是现场连线长辈亲友,表达了思念与祝福,温情撒现场。最后,在场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在道德讲堂中的收获与感悟。

辅导员李志平老师在最后总结中指出,要把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变成日常行动,不要局限于节日里送送礼物、参加活动,而应时时处处发扬尊老敬老美德,把传统美德化成日常功课,让孝老敬老爱老助老真正成为社会共识和行动,也希望广大同学继承“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美德,在学校努力上进,不断成长,让家中的长辈安心放心。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形式多样,不仅现场活跃,更通过易班、斗鱼等平台同步直播进行的十分圆满。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游雪华苏雨晴

图片/社会历史学院 吴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