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团学风采

同心同力学党史,同向同行践使命——2021级历史地理复合团支部与2022级历史学第三团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团日学习活动

时间:2022-11-11浏览:119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团员的政治品格,11月5日上午,2021级历史地理复合团支部联合2022级历史学第三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学习活动,重温党史忆初心。

支部邀请到2019级档案学专业章宇乐、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吴伊萱、林小雄与传播学院2020级刘戴一进行党史相关电影书籍的分享,对支部成员学习党史、感悟党的伟大精神颇有助益。随后,院团委青年研习社社长陈昌森以“开辟马克思主义时代化中国化新境界”为题,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聆听完陈昌森同学的宣讲后,支部成员们深有感触,纷纷发言表达自己的想法。2021级历史地理复合团支部成员结合学科特色,从历史地理专业角度讲述党史上重要事件的伟大意义,表示知道来时路方能走好未来路;2022级历史学第三团支部成员以连续性的眼光回溯党史,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指出坚定道不变、志不改的信念是应对新目标、新挑战的独特优势。在党史知识竞赛中,各支部成员踊跃参与,竞相抢答,在巩固党史知识的同时增强了活动互动性。

本次主题团日学习活动通过寻访青年典型,开展学习宣讲等系列活动,深化了支部成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悟,促进青年团员对党光辉历程的学习,同时也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青年要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伟大号召,充分带动了支部成员的理论学习,激励青年勇担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