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团学风采

同心抗疫,守望相助——我院22级本科同学疫情之下展示青春力量

时间:2022-11-11浏览:33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社会历史学院22级本科生在自身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同时,本着为集体贡献力量的初心。他们用青春朝气在力所能及之处,勇于当担,同心战疫,守望相助。

看,宿舍门前,都挂着社会历史学院学生体温检测和通风登记表。在22级本科生党支部的组织下,22级本科入党积极分子分工合作,每天上下午都会去到年级各个宿舍,监督与督促同学们按时完成体温检测、开窗通风并填写表格。

瞧,共青团广场上,22级同学以班级为单位排队集合一同前往东田进行核酸检测。每天,22级主席团成员都会及时在群里发布核酸检测与集合时间。他们身体力行,不论天气情况如何,他们都会提前去到集合地点,拿着社会历史学院的院牌,为22级本科社历er提供指引,及时解决社历er的突发情况,带着大家有序前往东田。班长、支书和22级本科入党积极分子们会在这时站出来,做好各班点名签到工作,确保班级每位同学都到场,按时完成当日的核酸。

睹,楼梯口间,22级本科两委和入党积极分子正卖力地将行李搬下楼。当前,新疆疫情同样严峻。一部分新疆同学尚不能返校,新疆预科班同学的行李仍放在李苑活动室无法取回。出于防止行李物品损坏与丢失的考虑,在辅导员于腾的建议下,22级年级主席团与体育部部长共同协商、充分考量实际状况,做出具体实施计划。2022年11月6日,主席团三位成员组织年级两委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李5,上6楼,与远在新疆的同学沟通联系,仔细挑选出他们的行李做好标记;下6楼,齐心协力把厚重的行李放上小白,运回桂14。在桂14,主席团与舍管阿姨交流后,大家又合作把行李搬到4楼、5楼、6楼,贴心地把新疆同学的行李放在了各自宿舍中。

冬天纵然寒冷,春天的脚步不会延迟。疫情正当时,虽远隔万里仍心手相牵,22级本科学子以担当、奋斗和奉献的姿态,为学校学院筑起一道道坚固屏障,凭行动与未返校的新疆同学共勉,用“青春红”共守“健康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