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党建工作

疫情在前,重任在肩,社历院党支部在行动

时间:2022-11-10浏览:149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本轮疫情爆发以来,社会历史学院基层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坚决扛起防疫责任,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实施精细化服务,营造战“疫”温情区

 党旗飘扬在“疫”线,关心关怀不断线。面对疫情,各党支部多措并举,加强与同学们的沟通,推动关心关爱工作落到实处。

社会历史学院行政党支部

   疫情当前,行政党支部发动每位教师党员做到坚守岗位、学习服务不断线。一是开展走访学生宿舍、检查线上教学工作,同时回应学生关切及实际困难,为保障学生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安全保驾护航。二是组织党支部成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行政干部与班级联络制度。三是开展服务社区活动,与社区人民共同抗疫。

 

行政党支部走访学生宿舍

 

行政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行政党支部何连海参与社区抗疫活动

 

行政党支部王春泉参与社区抗疫活动

 社会历史学院研究生2022级第五党支部

研究生2022级第五支部安排党员深入寝室,进行体温抽测、体温记录和体温上报。在自身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使用非接触体温枪为同学测量体温,同学们宣讲现阶段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同时认真听取、解决同学们的困难。党员们耐心开展抽测任务,认真记录相关信息,让班级同学们感到了安心和放心。

社会历史学院砺承党支部

砺承党支部发动每个宿舍的学生党员,设置宿舍学习纪律员,通过规律宿舍成员作息时间、相互探讨毕业论文内容等方式,使宿舍学习氛围进一步浓厚。此外,服务队成员也通过网络视频,暖心陪护隔离学生,与思想心理、学习就业等方面存在问题的同学进行谈话谈心,共同探寻解决问题的办法。

运用网络化手段占领战“疫”主阵地

  社会历史学院各党支部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占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强化理论武装,凝聚战“疫”正能量。

 社会历史学院本科生2022级党支部

  本科生2022级党支部书记兼“党员服务队”队长于腾在线上开展疫情防控专题教育,引导学生们深刻认识福州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强调将党员的培养发展融入到防疫工作当中,不断增强共克时艰的思想自觉、服从大局的政治自觉、抗疫有我的行动自觉,切实做到“三个坚持”。党支部还定期推送疫情防控相关举措和动态、疫情科学防护知识等,引导同学们科学战“疫”、理性战“疫”。

社会历史学院研究生2022级第三支部

  研究生2022级第三党支部党员服务队开展“赓续红色精神,喜迎二十盛会”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在心得分享环节,党员许雅绮同志表示,疫情防控工作是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践载体,自己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疫情退去后将继续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国家的美好发展前景贡献力量。

 加强系统化管理筑牢战“疫”安全线

  针对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各党支部闻令而动,加强统筹调度和督促指导,有力有序做好精准信息摸排、线上学习查勤、全员核酸检测、每日健康监测等。

 社会历史学院本科生2020级支部

在学风督导方面,支部党员们对照课程表,在上课期间走访同学们的宿舍,巡查宿舍网课情况。在核酸检测组织方面,党员们提前前往核酸检测队伍候场区,在显眼的位置高举学院标志牌,指引同学有序排队,与相关工作人员通力配合,保障本院核酸检测快速、高效进行。

社会历史学院研究生2021级第一支部

研究生2021级第一党支部采用轮流排班制,每位党员配合班委轮值一周,共同确保校内同学都能按时完成学校布置的核酸检测任务,不漏一人。党员们还通过关注社交软件动态、走访宿舍等形式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心理状况与诉求。

 社会历史学院研究生2021级第二支部

支部“党员服务队”在疫情期间积极配合学院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实施“党员一对二”的监督策略,由一个党员同志负责监督固定的两位同学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核酸检测,并每日在核酸检测点安排一名支部同学做好线下签到工作,双重保障同学的核酸检测完成度。


助力校内外防控,构建战“疫”共同体

   疫情爆发至今,学院已组织近200余名学生志愿者投身校园防疫志愿服务,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覆盖率超50%。他们协助做好校内核酸采样秩序引导、宿舍楼下测温引导、食堂进出防疫督导等,支持学校防疫工作部署顺利实施。校外的党员同志也第一时间到线下居住地党组织报到,全面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协助基层干部社区群众一起做好防疫政策宣传、居民信息录入和核酸检测引导等工作,以“我先上”“跟我上”的实际行动解人手急需,以专业所长奋力为基层“疫”线助力减负。

群之所为则事无不成,众之所举则业无不胜。我院学生党员同志勇挑重担,勇往直前,守护校内的同学和校外的市民平安,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高高飘扬,用行动诠释了身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荣光。连心之灼,必将除尽瘟疫;坚定之心,也必将点亮星火!

“疫”线党旗红,守护“健康绿”。社会历史学院各党支部将以“披荆斩‘疾’‘疫’不容迟”的工作作风,继续推动组织向战疫一线覆盖、人员向战疫一线下沉,齐心协力战疫情,众志成城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中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供图|社会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