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我院5名“小茉莉”顺利完成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服务

时间:2021-05-06浏览:322


429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于福州海峡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我院张琳涓、吕洪珏、张凌峰、宋怡佳、郑彦凌等5名志愿者顺利完成展览会解说的工作。

志愿服务期间,我院学子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认真学习展区知识、不断改进工作方式、主动提供优质服务,以饱满的精神和扎实的作为保质保量地完成相关工作,为峰会的开展贡献了社会历史学院学子的一份力量,成为峰会的一张闪亮名片,先后得到省市领导和校领导的亲切慰问。

活动结束后,几名志愿者纷纷表示,本次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志愿服务不仅让他们用自己的所学为这场“家门口”的盛会的成功举办添砖加瓦,体会到志愿服务带来的成就感,更让他们在近距离接触数字化发展成果中提升自我,感受到国家强盛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切实获得感。下面,让我们走进“小茉莉”,听听他们的志愿服务感言吧!

2020级 学科教学(历史)

张琳涓

本次峰会我主要担任展览会解说员,负责给嘉宾们解说我国数字化建设的成果。通过一次次的培训,一次次地实践我的表达能力,以及与人沟通的技巧明显得到了提升。

本次是我第二次参加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服务,回想起第二届数字峰会时的场景仍历历在目。本次峰会让我更加真切地感受到科技的进步,让我感受到祖国正在一步步走向繁荣昌盛,让我体会到中国的数字化正在进一步走向腾飞。

 

2017级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吕洪珏

今年是我第三次参加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志愿服务,也是我第三次在成果展解说岗位提供服务。作为一名在最贴近峰会脉搏的第一线为参展嘉宾、观展群众提供服务的小茉莉,我觉得这十分光荣。虽然这份工作需要反复熟悉解说词,每天行走的步数也都在一万以上,在脑力和体力方面面临了一些挑战,但当一想到我的努力能够为这场重大盛会添砖加瓦,我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2018级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张凌峰

今年是我第一次参与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志愿服务,从面试到培训,再到最后的正式上岗,我愈加认识到服务他人与锻炼自我是有机统一的。正式参与服务后,我作为展览区讲解组的一员服务与会展商和嘉宾,我深刻感受到了数字改变生活。借由5G的高算力、AI的智能与优化、VR的沉浸体验,我们可以做到足不出户,领略三星堆文明的悠久神秘、感叹桂林山水甲天下的壮丽,可以体会智慧课堂的多元与便利,享受生活管家的服饰推荐,数字,让生活更有温度。我既从一线服务之中学会了规范与效率,也在与其他小茉莉的沟通交流之中拓宽了眼界。更重要的是,亲临大会现场,才能感受到数字中国新征程的宏伟壮丽。

 

2018级 档案学

宋怡佳

展览会解说是整个峰会战线最长、任务最重的岗位。在开幕前3天我们就提前到场馆背解说词、询问各展区的工作人员、熟悉各个展区的功能特色等。接待团队也需要提前做一些功课,比如事先联系团队领队交代好注意事项,并询问他们是否有感兴趣的项目,提前为他们规划好路线。但在实际接待中,虽然事前做好功课,但是还是会遇到许多突发状况,这就需要有随机应变的能力应对各种挑战,同时也需要有很强的沟通能力。


2019级 历史学

郑彦凌

这是我第一次作为志愿者参与到数字峰会的中来。在经过多轮选拔与近一个月的岗位培训后,终于在425日,我走上了展览会解说的岗位。这并不是一个轻松的岗位,在接待团体之前,我们需要提前联系负责人并为嘉宾定制化观展线路;服务过程中需要对五个展馆两百余个展台一一进行介绍。但此次数峰之旅仍然是非常愉快的,我不再是以一个观展者的角色而是以一位服务者的角色参与其中,而且我也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体会了成就感与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