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党建工作

社会历史学院分党校举行2022年秋季党训班开班式

时间:2022-11-04浏览:228

11月2日,社会历史学院分党校第6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第1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以线上方式举行。院党委副书记虞永飞、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会议由辅导员李雅娜主持。

开班式由虞永飞发言致辞。他先对学院分党校2022年秋季党训班的召开表达热烈祝贺,他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深化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此次培训将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新修订的党章、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等,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能够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参加培训,不断提升思想素质,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弘扬优良学风,确保培训成效。要以学为基,把准时代之音,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深化对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的认识,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认识,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自觉把个人理想和追求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三是严守培训纪律,筑牢规矩意识。要弘扬勤奋好学、严格自律的风气,严格遵守学习培训纪律和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开班式上,李雅娜宣读了党校纪律,并就党训的课程安排形式、内容、考核方式和纪律要求等进行说明。

开班仪式后,虞永飞为培训班讲授第一课《党章学习专题》,从学习党章的意义与学习方法两个主要方面,为学员带来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

虞永飞从党章的地位与作用以及“两学一做”要求为切入点,强调党章作为党的总章程、总规矩对于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具有重要意义,并从党章中党的性质、行动指南、主要成就和新时期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党的基本方针政策、党的建设、党的领导等8个内容着手,深入浅出地讲解学习党章的方法与基本内容。

据悉,本期党训班将采用专题讲座、平台学习、撰写心得、观看影像、教育实践等多样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引导学员系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加强对党的认识,切实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从而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为早日成为合格党员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