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2022年学生党务工作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2-10-14浏览:116

全面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敢担当、作风正的高素质高校学生党支部书记队伍,10月14日,社会历史学院于领先楼107召开2022年学生党务工作专题培训会院党委副书记虞永飞,团委书记巫志峰辅导员兼党支部书记李雅娜,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出席。会议由巫志峰主持
    

会上,李雅娜详细讲解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围绕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培养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和教育、预备党员的考察和转正方面工作的重点、难点,对培养和发展出现的薄弱环节进行梳理,要求各支委把好入口关,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加强“三型”党支部建设。巫志峰结合学院党建优良传统、老少共建优势、党建与人才培养有机结合等方面作了补充。


虞永飞在总结讲话中提到学生党务干部的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从学习中吸取智慧养分,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效率效能;二要抓好日常,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好三会一课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等各项工作,把各级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三要突出特色亮点,以守正创新的开拓精神打开视野拓宽思路。


“群雁高飞头雁领,船载万斤靠人。”本次培训,全面梳理了党务工作程序和要求,对提升全体支委工作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学生党支部将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问题导向,不断创新党建活动,擦亮党建工作品牌,持续提升党建育人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供稿|熊梅霖

供图|楚一泽

审核|巫志峰 李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