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党建工作

我院深入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开展调研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0-14浏览:176

为加强合作单位的沟通交流,拓展就业渠道与空间,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10月12日,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图情档教工党支部、2022级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党员一行深入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共创新未来 ”主题党日活动。中国知网福建分公司总经理逯军会见了师生党员一行。知网福建分公司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刘倩,社会历史学院图情档教工党支部书记傅文奇团委书记兼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巫志峰以及师生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代表一同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巫志峰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企业参观和座谈交流两个环节。座谈会上,傅文奇首先向知网福建分公司表达谢意。表示,在2022图书情报专业研究生入学将满一个月之际,深入企业开展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具有特别现实意义,能更好帮助同学们拓宽眼界、创新思维。唐义老则指出“不能一味地学习理论知识,如何与实践相结合才是最重要的!深入企业调研实践,帮助大家更好地做到知行合一。”企业事业部总经理、2013级情报学研究生刘倩老师分享了读研期间的故事和工作实践的经历以过来人的身份为学弟学妹答疑解惑并勉励大家在年轻时多选择多尝试在一步步探索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巫志峰则从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路径选择角度,鼓励大家要增进对各行各业的了解,进而树立正确的择业观。

    

交流中,李晓明谢思雯何欣远等同志结合所学专业座谈交流畅谈了个人体会。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今后将勤思考重实践、多反思,向优秀党员学习,珍惜韶华,奋发有为

此次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企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同志引领作用,带动教研室教师共同参与,为学生拓岗促就业积极行动。通过本次活动更好了解企业需求,增强校企之间的互动,让校友感受到了母校的关怀与鼓励,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