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学

学院领导老师赴各实习点走访看望2019级档案学专业实习生

时间:2022-10-19浏览:315

档案学专业实习实践工作,深化校人才培养和教育科研合作10月17日,社会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虞永飞、副院长黄建兴、档案学系主任丁春梅教授、实习带队老师隋鑫、傅晓丹以及2019级辅导员王华一行先后到福建省档案局、福建省档案馆、福州市档案馆及校文书档案室、人事档案室看望2019级档案学专业实习生。省档案局二级巡视员、档案业务指导处处长陈建平、档案执法监督处处长叶建强,省档案馆副馆长游富明、机关党委(人事处)处长陈忠德、人事处副处长黄芳;福州市档案馆副馆长刘若清、保管鉴定处处长戴龙文、办公室主任陈家榕;校党政办文书档案室主任、副研究员林丛、校人事处人事档案室主任郑新莺,以及各实习单位相关指导教师和实习生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虞永飞对各单位关心支持学院就业创业和实习实训工作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充分把握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和意见建议,加强校人才培养教育研究和招生就业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黄建兴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学生情况、教学改革情况以及近年来的教学科研和育人成果。丁春梅教授提到,要进一步加强档案学专业和现代信息化技术融合,培养档案学子的创新实践能力。各实习单位负责人介绍了学生的实习工作情况,对我院实习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给予肯定,对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为学院的人才培养提出宝贵建议。双方就档案学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就业创业实践合作等展开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虞永飞一行实地参观了解实习生工作生活情况,并勉励实习生要加强“档案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在实践工作中提升行业自信;要践行档案工作“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这一神圣使命,并以此自勉,扎实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此次实习考察工作加强了学院与各实习单位的联系,为进一步提升校馆就业和实训合作水平,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档案学实习队

供图/档案学实习队

审核/王华 傅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