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党建工作

振奋人心!我院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时间:2022-10-16浏览:209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院组织师生以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实况直播,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重要报告。

 

开幕会结束后,学院师生党员代表随即在领先楼107室召开座谈会,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分别从国家发展、社会改革、青年担当、教育教学、个人成长等方面发表学习体会。

院党委书记陈尚旺在座谈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要把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在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踏踏实实干。社历青年要牢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结合自身实际,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刻苦求知,练就过硬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院各党支部、团支部通过各媒体平台收听收看开幕会,认真聆听学习大会报告。大家倍感振奋、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习心得体会

社会历史学院辅导员 傅利琴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我将努力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细落实本职工作,积极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激励青年学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研究生2021级第四党支部 朱青蓉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心系祖国,志存高远,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持理论学习,关心时事政治,紧扣社会需要,脚踏实地做研究,深入基层做调研,倾听群众声音,结合专业知识为解决相关问题建言献策,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2020级历史地理复合专业 蔡佳淇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的号角奏响了华夏大地,党的光辉照耀了祖国山河,党的旗帜飘扬在每个国人心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民族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青年一代应当用我们的朝气与锐气,激情与热情,让号角声传得更嘹亮,让光芒更加耀眼,让旗帜永远鲜红,让青春与党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