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福建师范大学第四届“年度学生人物”候选人吕洪珏事迹展播

时间:2021-04-08浏览:546

吕洪珏,男,汉族,中共党员,社会历史学院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大学期间综测成绩位列专业前4.92%(3/61)。曾任社会历史学院学生会主席、福建师范大学官方微博工作室主任助理,现任福建师范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社会历史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社会历史学院2017级学生会执行主席。

 

一、思想上进、信念坚定,做又红又专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

 

吕洪珏坚信,共产党员是一面旗帜。作为社会历史学院本科2017级第一批学生党员,他能够自觉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除了在思想上保持上进,吕洪珏还在理论学习方面争先争优。2017年、2018年先后参加学院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学校“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进行学习2019年3月,带领团队代表学院参加福建师范大学两会知识竞赛获一等奖;2019年11月,作为学校代表队的一员参与第四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获三等奖(团体);2020年8月,参加第五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 “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校内选拔赛一等奖。

凭借良好的思政理论素养吕洪珏现已被推免至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二、兢兢业业、踏实肯干,做服务同学的青年

 

团结广大青年,坚持以青年为本,着力增进对青年的感情,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讲话

 

吕洪珏坚信,学生干部是一种使命。吕洪珏坦言,近四年的学生干部经历,是一种荣誉,但更多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为此,他一直牢记为同学服务、为师长分忧的宗旨,尽心尽力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担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和主席期间,协助学院取得了校五星级团委、五星级记者团等荣誉,受到了学院师生的广泛好评。与此同时,他带领学生会权益部、助学部、心理站等服务部门,及时反映同学问题,积极帮助同学解决困难,服务广大同学。此外,他还担任2019级新生助理辅导员,协助辅导员处理各项团学事务。

 




三、秉承初心、勇担使命,做贡献青春力量的青年志愿者

 

希望你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给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回信

 

吕洪珏坚信,志愿者可以是一道桥梁。在学习、工作之余,他积极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志愿服务中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大学以来,除了在福建师范大学110周年校庆、“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第五届福建省“互联网+”大赛等重大活动的舞台提供志愿服务,他还扎根基层,在服务群众的实践里奉献青春的激情,长期以来,他定期参与各类群众性志愿服务活动,到福利院看护自闭症儿童、在闹市区开展安全知识普及、到社区居委会进行课业辅导、为医护人员子女提供线上课业辅导、节日走访慰问等都已成为他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截至2021年3月,他的志愿服务时长共计486.1小时。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书写无悔的青春”,此时的他已加入福建师范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将在今年9月份奔赴祖国西部基层进行进行支教,为祖国西部的教育发展、扶贫工作以及乡村振兴添砖加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