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闽侯侯官村“三八节”踏青文化行暨党课现场教育学习

时间:2021-04-02浏览:742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2021324日,社会历史学院组织女教师前往闽侯上街侯官村开展踏青文化行。侯官村是我省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村落”。当天,在侯官村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老师们一睹侯官村的镇国宝塔,镇国宝塔是侯官古镇和侯官港的标志;走进千年城隍庙感受唐宋以来的古建筑魅力;研究古代政治经济史的老师们对“侯官市”曾经作为集市的功能颇感兴趣,向工作人员了解当时的水路经济运行情况。女教师党员们还来到上街侯官村党校教学点,在这里现场上了一堂侯官村党课,由村支委为党员教师讲解侯官村的历史变迁、革命历史,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从侯官古村的乡村振兴、革命历史大事件中,女教师们再次收获了精神上的洗礼、文化中的自信,更从党史教育中汲取教书育人的养分,坚定立德树人、不忘教育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