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2

分享档案经验,交流催生进步——我院联合兄弟学院开展档案整理经验分享交流活动

时间:2022-10-04浏览:71

随着新生档案资料收集工作的完成,各学院陆续开展新生档案整理工作。9月29日,我院于领先楼107教室邀请了传播学院、经济学院、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音乐学院等众兄弟学院一同开展了档案整理经验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2022级辅导员于腾老师、传播学院辅导员魏倩怡老师、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张景雄老师、音乐学院辅导员黄婉芳老师以及经济学院邹佳宇老师牵头,各学院两委代表共同参加。

活动中,我院充分发挥档案学专业优势,先后分享了团籍档案、学籍档案整理的工作经验,对档案“审核-归档-利用”流程进行了具体的介绍,强调了学生档案整理工作要“标准、规范、统一”,工作过程中要有分情况考虑问题思维、合作分工团队思维和周全办事思维,展示了我院档案整理工作的严密逻辑及其中的以人为本精神。

分享环节后,我院与各学院共同探讨了档案资料缺失、档案密封、与原组织交接等工作中的重点问题,突破了档案整理工作的实际壁垒,助力该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此次活动中,我院一方面充分发挥了档案学专业的学科优势,增强了参会学生对专业的信心;另一方面,与兄弟学院交流探讨了档案整理工作前期的经验以及存在的不足,“互取真经”、相互学习,为该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