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2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雄精神——我院组织收看烈士纪念日敬献花篮仪式

时间:2022-09-30浏览:79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9月30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虞永飞、各年级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在领先楼107集中收看现场直播,各年级学生线上收看。

上午10时整,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开始,全场肃立,高唱国歌,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肃穆的天安门广场和观看直播的教室里,每个人都在用这无声的行动回顾历史,遥寄哀思,向烈士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登上纪念碑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并缓步绕行,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纪念碑上的浮雕栩栩如生,革命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身姿恍如昨日,没有他们的浴血奋战,就没有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

 

观看完直播,同学们发表感言:

观看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直播,凝视人民英雄纪念碑和长空,我感受到历史的浩渺袭卷着那段不屈的峥嵘岁月。烈士们用自己的身躯捍卫着祖国的尊严,保卫着人民的幸福,守卫着祖国的疆土,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岁月静好,只因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的。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懂得幸福来之不易,同时也应该肩负起我们的责任,不辜负英烈,不辜负祖国,为了祖国更美好的未来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研究生2022级第三党支部 林雨晴

听到国歌响起,不禁热泪盈眶,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难以想象饱受战乱的祖辈们是如何生存的,祖国的繁荣昌盛不能忘记抛洒热血的战士们,他们在无比艰苦的条件下,创造了伟大事业,创造了丰功伟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今天我们缅怀和纪念革命先烈,就是要学习他们舍身奉献,一心为国为民的崇高精神,铭记历史,开创未来。

——研究生2022级第四党支部  谢丽芬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通过观看本次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我明白了在感恩如今岁月静好的同时,也不能忘记先辈负重前行。同时,我也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从今往后我希望能够更加深入的学习党史,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为党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科生2020级党支部  黄月

对先烈的缅怀是对革命历史的尊重。革命先烈是在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为了祖国建设、人民幸福牺牲的英雄。对于革命先烈的缅怀,是对那一段中华民族屈辱史的尊重,也是对革命英雄的致敬和学习。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身上背负的时代使命,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前进力量,以青春之我谱写新时代的奋斗之歌。

——研究生2021级党支部  楚一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