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学

我院顺利召开2021级图书情报专硕实习报告总结会

时间:2022-10-04浏览:473

日前,福建师范大学2021级图书情报专硕实习报告总结会社会历史学院五楼报告厅举办社会历史学院图书情报硕士专业负责人傅文奇教授主持会议,院党委副书记虞永飞,硕士生导师洪秋兰、唐义,院团委书记巫志峰,辅导员李雅娜出席会议,2021级、2022级图书情报专业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2021级图书情报专硕各实习点组长依次汇报实习成果。本次实习历时15周,共分为7个实习组,分别是晋江市图书馆、厦门市少儿图书馆、福建省档案馆、福建省少儿图书馆、福建农林大学科技查新站与闽江学院图书馆(双实习点)、福建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和福州市图书馆。各实习组长在汇报中展示了实习组近四个月的实习成果,展现了社历学子的实践风采。

晋江市图书馆实习组通过分享实习期间拍摄的总结视频展示了晋江市图书馆的工作环境和成员的工作内容,在工作中体现出较强的责任心和行动力;福建省档案馆实习组介绍了征收鉴定处、保管利用处、编研开发处和信息技术处四个部门的工作,提出档案工作应该注重严谨、细心、合作、沟通的感悟;福建农林大学科技查新站与闽江学院图书馆实习组分享了在两个实习点工作的前期准备、收获与心得,以细致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真诚及时的沟通得到实习导师的好评;福州市图书馆实习组详细汇报了参与的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在这一过程中深化了对公共图书馆的认识。其他实习组也在分享实习内容的基础上提出了感悟和经验,全面直观地展示了实习的所感所得。

之后,傅文奇充分肯定同学们精彩充实的汇报和丰富的实习成果,通过分析同学们填写的实习评价问卷,结合实习单位的反馈,他分别从实习生对校外实习导师的评价、校外实习导师对实习生的建议和下阶段计划三方面对实习作出了总结。


最后,虞永飞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2021级图情专硕全体同学圆满完成实习任务表示祝贺,向各实习单位和校内外指导老师表示感谢。紧接着,他还勉励在场的全体同学:一要发挥多学科背景优势,充分挖掘个人特长,延伸到职业发展中;二要善于归纳总结,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不断提升专业服务本领;三要做好职业规划和就业准备,珍惜韶华,积极拥抱就业市场,奔向职场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