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2

同心筑梦贺华诞 喜迎党的二十大

时间:2022-10-04浏览:106

为营造欢度国庆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师生爱国情怀,10月1日上午,我院在旗山校区桃李园举办国庆游园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上午八时三十分左右,游园活动正式开始,“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随着悠扬的旋律,现场同学们自发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手势舞快闪活动,表达对祖国73周年华诞的深情祝福。

校党委书记潘玉腾、副校长郑家建一行亲临现场,详细了解学院游园活动情况,对我院游园活动现场的创意布置和热烈氛围表示肯定。

院党委副书记虞永飞、团委书记巫志峰、各年级辅导员和部分教师到场参加活动。

本次游园采用玩游戏、集印章、兑奖品的方式。在“重走长征路”游戏中,6位同学们协同控制网球依次经过长征路线图上的指定地点,在重温长征路的同时,感受老一辈红军的长征精神,新颖形式引得路过的同学们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投壶”游戏把趣味性和爱国情相结合,鼓励选手们通过背诵爱国诗词获得更多游戏机会。同学们发挥所长,诗句频出,引得围观同学阵阵喝彩。“你画我猜”游戏现场,既有精准默契的同窗配合,也有绞尽脑汁的紧张思考,排队等候同学的情绪也随之起伏,十分投入。

为国写诗活动中,同学们尽情施展才华,一撇一捺,横平竖直,笔墨描摹大好河山,丹青书写热忱衷心,“国庆吉时福祚长,唯愿祥瑞伴君行”“壮丽山河秀中华,神州大地齐欢腾,祝福祖国永太平”……承载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向国旗敬礼照片征集活动在线上同步开展,同学们积极投稿,光影记录间尽显创意。

活动期间,我院向来往的同学们宣传《国旗法》,特别提醒他们不要随意丢弃国旗,并注意妥善保存,倡议将爱国情怀融入具体行动中。

临近中午,游园活动正式结束。迎风飘扬的国旗、趣味满满的游戏、充满特色的奖品让师生体验到校园生活的多姿多彩,同时感受到欢乐祥和的国庆氛围,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陶冶了爱国情操,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