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2

20220929云端相聚,学伴同行 ——记我院2022级本科新生“一对一学伴”帮扶活动

时间:2022-09-30浏览:59

9月25日晚,我院2022级本科新生于领先楼5楼开展以“云端相聚,学伴同行”为主题的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2022级本科辅导员于腾主持。

活动伊始,于腾老师播放由在校同学与未返校同学共同创作的“云端相聚”小视频。借助视频,返校与未返校同学联结在一起,实现“云见面”。视频中,各班同学在共青团广场、图书馆以及星雨湖等地点打卡师大风景,并向未返校同学表达了深切的关心,以及期盼他们早日返校的美好祝愿,未返校同学也积极地分享各自日常生活。

“云端相聚”环节之后,本年级还进行“学伴同行”活动,主要是采用“一对一学伴”互助模式,即学生干部与未返校同学一对一地结成“学伴”,开展学业和生活方面的帮扶工作,积极引导未返校新生快速适应线上的学习生活,为日后返校适应校园生活作充分的准备。

此次活动增进了因疫情未返校同学对校园、班级的了解,并借助“一对一学伴”模式引导未返校同学快速进入学习状态,将关怀带给每一位渴望早日归校的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