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学

我院举办“历史学科教育硕士研究能力探讨”专题讲座

时间:2022-07-18浏览:280

7月15日晚,我院开展“历史学科教育硕士研究能力养成探讨”专题讲座,活动由我院专门史与教材教法教研室主任郑士璟老师主持,华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中学历史教学》主编王继平教授主讲。我院全体在读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硕士以及历史学+地理学科学复合培养专业学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继平教授分别从教师的专业发展要求、专业硕士历史教育研究能力现状、应对策略三个方面讲解。讲座伊始,王继平教授点明提升教师专业素养的必要性,分析教师应具备的核心素养和能力。随后,王教授通过列举《中学历史教学》近年相关文章,指出近年来专业硕士的研究现状,鼓励大家尝试对初高中课程标准和高中新教材教学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更为深入的探讨。接下来,根据上述问题王教授建议同学们打好坚实的专业基础、确立清晰的职业认知、树立强烈的研究意识。最后,王继平教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的研究方向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和新动力,激发了我院学生的学术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