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2019级历史学南平一中实习队开展“我为师大代言”招生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20浏览:187

福建省南平第一中学,前身为1719年始办的“道南书院”,是福建省一级达标重点高中,在2022年入选了福建省首批30所示范性普通高中,具有悠久的历史与雄厚的办学实力。南平一中每年都向福建师范大学输送大批高素质的优秀学生,是我校的优质生源基地校之一。据此,2019级南平一中实习队在实习期间于校内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我为师大代言”系列招生宣传活动,取得了显著的宣传效果。

一、寻梦,等一方漫天彩霞

2022年5月24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黄建兴副院长、历史教材教法教研室专家林红专老师与2019级辅导员王华老师走访南平一中,并参加由南平一中主办的实习回访座谈会。在座谈会上,黄建兴副院长与南平一中的领导老师们展开招生学情交流,表达了对南平一中作为福建师范大学优质生源校的高度重视。招生咨询阶段,黄建兴副院长亲自与南平一中的老师们面谈,介绍福建师范大学当今的发展变化,解读招生政策,宣讲我校特色与优势,积极争取优质生源。黄建兴副院长以其渊博的学识和丰富的教育管理经验为宣传工作提供智慧,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

在黄建兴副院长的有效组织下,两校合作的资源以及校友的力量贯穿于招生宣传的全过程,高校、中学、校友三方在招生宣传过程中凝聚成为发展共同体。在南平一中领导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下,招生宣传组与多位高三班主任取得联系,建立即时高效的沟通联络机制,确保了重要宣传信息的有效输出和优质生源实际信息的定点输入。

福建师范大学招生宣传组坚守一线开展咨询,展现了饱满的热情与良好的精神风貌,受到南平一中领导老师们的一致好评。与此同时,实习队员们积极学习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宣讲精神,并化为实际行动进一步扩大福建师范大学在南平一中的招生宣传的影响范围与力度成效。

二、追梦,等一场适逢其会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在实习的前半个月,南平一中的实习队员们专门策划招生宣讲方案,并利用与学生的相处时间调研提前了解他们的升学需求与疑惑,量身打造宣传内容,最终才圆满完成招生宣传任务,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从招生宣传工作的部署筹备,到沟通交流,直至完美宣讲都彰显了南平一中实习队员们的心血和努力。

5月25日至5月30日,实习队员们充分利用江南校区高一年段(1)至(16)班的实习条件,在各班开展了“走进百年学府,遇见有福师大”的福建师范大学招生宣传主题班会,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专业、优秀校友等方面进行宣讲,还着重介绍了社会历史学院的专业建设成果与人才培养模式,并通过班级群聊分享了“福建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的微信公众号推荐学生及家长关注,增加对招生宣传的长远了解。

实习队员们的介绍引起了学生们对我校的强烈兴趣,不少学生在活动上积极询问我校的特色专业及招生信息,队员们以亲身经历与感悟一一解答,展现了福建师范大学百年学府的人文风情和学术底蕴,并向有意愿报考我校的学生表示鼓励与欢迎。

三、逐梦,等一份如愿以偿

南平一中百分之七十的现有在职教师都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因此校友云聚,对于师大的感情也非同一般。6月后,实习队员还善于借助师大校友的力量与支持,通过校友老师们帮助在不同学情与升学需要的高二、高三年段设置了招生宣传活动。

针对高二年段班级物理与历史选科的不同,实习队员们准备了福建师范大学不同选科类型相关的学院与专业的招生宣传,委托校友老师召开招生交流会进行介绍,帮助学生们提前了解心仪专业与明确奋斗目标,朝着目标继续奋勇前进。而针对即将进行高考现阶段不宜打扰的高三年段学生,实习队员也将招生宣传方式灵活处理,在高考结束后各毕业班级举行的志愿填报与专业介绍相关活动上,委托校友老师们额外介绍福建师范大学的院系概况与专业实力,期待让福建师范大学可以成为更多南平一中高三毕业学子们优先选择和考虑的大学!

实习队还计划在2022-2023学年暑假期间组建“福建师范大学南平一中线上答疑联络”QQ群与微信群与学生们保持常态化沟通,使招生宣传工作更具延续性。

本次2019级历史学南平一中实习队开展“我为师大代言”招生宣传活动,不仅受到了南平一中学生们的积极响应与热烈欢迎,还得到了校友老师们的大力支持,真正体现了福建师范大学这所百年学府代代传承的深厚底蕴与人文精神。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能使南平一中的莘莘学子们对福建师范大学有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扩大我校影响力,还能为我校吸收更多优秀生源,进一步提高我校的生源质量,为我校加快向一流高校迈进的步伐贡献一份“师大历史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