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聚焦

行为师范为人师,书写华章砺青春

——记社会历史学院三笔字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0-12-13浏览:703

为了提高大学生基本书法技能,展示大学生风采,12月5日,社会历史学院树人协会于立诚楼1-411教室举办了以“行为师范为人师,书写华章砺青春”为主题的三笔字大赛。本次比赛邀请校书画协会郭洺燕、张涛、林海滢等三位同学担任评委,学院共100多名同学参与。

本次比赛分为粉笔组、毛笔组和硬笔组三个组别。首先进行的是粉笔组的比赛,粉笔组的书写内容是唐代诗人杜甫的《江南逢李龟年》。全诗抚今追昔,语言极平易,而含义极深远。小小的粉笔在选手手中轻舞飞扬、飘逸洒脱,展现了粉笔字的独特魅力。

紧接着是毛笔组的比赛,毛笔组的选手以对联的形式书写了本次比赛的主题“行为师范为人师,书写华章砺青春”,他们或用古朴大气的小篆,或用隽秀妍丽的楷书,阐释书法精神,传承文化精髓。

后是硬笔组的比赛,硬笔组书写的是杜甫被誉为“七律之冠”的《登高》,选手们一丝不苟,精心书写,在方格之间挥洒硬笔书法之豪气。

经评委评选,2019级历史学的程瑶同学荣获粉笔组的一等奖,2018级历史学的郑雅华同学荣获毛笔组的一等奖,庄小淇同学荣获硬笔组的一等奖。

至此,社会历史学院“行为师范为人师,书写华章砺青春”三笔字大赛圆满落幕。“用笔在心,心正则笔正”,希望同学们在往后的时光也不忘继续勤恳练字,提升书法水平,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供稿 | 赖逸杭

供图 | 张丽媛 陈欣怡

审核 | 傅利琴 黄敬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