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思想教育

感悟光辉历史 照见奋斗征程

时间:2020-12-04浏览:605

2020121日下午四点,社会历史学院2018级历史学第二团支部在领先楼202开展以“感悟光辉历史,照见奋斗征程”为主题的团立项活动,活动由团支书苏悦佳主持。

活动伊始,支部成员一起探寻我国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背后的历史文化故事。其中,成员陈晗关于抗美援朝纪念馆的分享引起了成员们的强烈共鸣,在她生动的讲解中,大家身临其境,仿佛回到了当年硝烟弥漫的朝鲜战场,感悟着先烈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伟大壮举。成员们踊跃参与此次活动,现场掌声雷动,氛围十分热烈。

据悉,分享时所用的PPT是全体支部成员在活动前期精心制作,其中的文字和图片饱含着大家深厚绵长的爱国情,而这些分享内容后续也将在班级QQ、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每日推送。随后,支部成员以书签的形式制作“党史”时间轴,用笔墨用心勾勒出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一撇一捺都饱含着支部成员对党的敬意。

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支部成员的学习热情,更进一步深化了支部成员对“四史”的认识。相信他们定将以史为鉴,强化使命担当,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

供稿 | 许雅绮

供图 | 许雅绮 陈晗

图文编辑 | 砺青工作室新媒体 范欣平

审核 | 黄敬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