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记“教学相长”学习团队参加教师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时间:2017-06-12浏览:487

    2017年6月10日,社会历史学院研究生会在文科楼202教室举办第八届教师技能大赛,教学相长学习团队的吴蓓、林妞妞、吕婕三位队员经过初赛、复赛的艰苦角逐进入到决赛,三位队员将与其他五位参赛选手进行激烈的竞争。团队的其他成员也都到场鼓励和学习。最后,在本次大赛中,吴蓓获得一等奖、林妞妞获得二等奖,吕婕获得三等奖。三位队员的精彩发挥表明了我们教学相长学习团队一直以来不断摸索学习教师教学技能的成效。将平时磨课中学到的教学经验和技能很好的展示在了这次教师技能大赛中。

    本次教师技能大赛我们虽然获得了很大荣誉,但也暴露了不少教学问题。比如在教材处理、史料运用、板书等方面。我们收获了老师的建议:第一,备课要有设计感,教学立意要有高度。不仅要依据课标和课本来设计一节课,还要看到本专题的内容讲的是什么,这节课与哪些知识点相关联,增加自己的阅读量,增强时空观念。第二,史料实证使要把史料用透,设计问题的答案依据要严谨;材料太多把材料编成故事讲述,材料解读要多角度分析。第三,板书要规范性,板书的序号要不能乱,字迹要工整,不能写错别字。第四,教学中要眼中有人,联系现实。

    这些建议为我们在今后开展团队教学活动学习教师技能指明了方向,清楚自己不足,可以针对性的改进。通过这次大赛,我们教学相长学习团队学习到了很多,收获颇丰。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蒋莲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