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追求健康生活 拒绝毒品诱惑——记社会历史学院2018级“禁毒教育”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11-27浏览:603

        1122日下午,为普及禁毒知识,提高年级同学的心理预防能力和禁毒意识,鼓励同学们追求健康生活,社会历史学院2018级学生在笃行1-113教室开展“禁毒教育”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2018级辅导员李雅娜主持召开,2018级全体同学到场参与。

李雅娜老师首先指出,如今大学生吸毒的案例越来越多,其中很多并不是主观上有吸毒的愿望,而是受人诱惑乃至欺骗。这种现象提醒还未走出校园的大学生要提高警惕,尤其是在校园外时,更要加强防范意识。她提醒同学们要意识到毒品的巨大危害,不要去盲目追求享受、不爱慕虚荣、不为寻求刺激接触毒品,不去尝试一些没有看过的“新玩意”。

     随后李雅娜老师强调,日益泛滥的毒品威胁着我们正常的健康生活,吸毒不仅对人体与身心有一定的危害作用,还带给社会与家庭不少的伤痛。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要坚决向毒品说不,“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绝不是一种口号,更应该成为同学们身体力行的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