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聚焦

杨建义教授应邀为社会历史学院师生上党课

时间:2020-11-26浏览:1047


为更好地加强党员的政治理论知识学习,提高党员党性修养,20201125日下午,我院于致广1-208教室开展党员教育专题讲座,邀请校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杨建义教授由学院副院长张娴主持

杨建义教授首先抛出一个问题——中国为何能在今日取得巨大的成就进而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中国共产党为“能”杨建义教授认为,中国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功,本质是因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接着,杨教授分别从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民至上、勇于创新善于创新、勇于自我革命、一张蓝图到底五大要点入手,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杨建义教授指出,中国共产党坚持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是其先进性的精神所在。只有深刻把握意识形态,做好理论工作基础,才能保证一个政党的先进性。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广大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有着锲而不舍的毅力和勇于拼搏精神,才能将一张蓝图绘到底。历史和现实都向我们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纵览古今中外历史变化,结合理论分析时事学员们表示杨教授的授课深入浅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学员们进一步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以及中国制度的优越性

供稿/杨欣怡

摄影/吴俊辉